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治淮街道:引领文明新风尚 共享美好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6 来源:龙子湖区治淮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治淮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安徽好人、蚌埠好人及蚌埠市道德模范,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让身边好人讲述身边好事,身边好事教育身边人。倾情资助“春蕾女童”的兰如侠,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张维和,孝老爱亲、任劳任怨的方侠,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余瑞青,一件件凡人善举、一个个好人故事娓娓道来,传递着正能量,感动着身边人,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崇尚和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发挥好人作用,将榜样力量“外化于行”

治淮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居民参观新马路社区“好人墙”,走近好人墙,好人的事迹映入眼帘,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作用下,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加强氛围营造,让文明新风“家喻户晓”

治淮街道通过设立道德模范宣传栏、身边好人榜、社区“好人墙”等方式,将凡人善举广泛宣传,让公民道德规范具体化、生活化,把道德模范的社会效应和道德力量转化为辖区居民向往文明的追求,不断提升辖区文明程度。

“好人”凝聚着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彰显着城市的“文明之光”。下一步,治淮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挖掘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的精神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