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大桥社区:“三步走”推动主题党日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1-20 08:47 来源:龙子湖区大桥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大桥社区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在提高质量上出新招、下真功,在内容安排上更加贴近党员实际和群众需求,在组织形式上更加灵活生动,进一步推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入脑入心。

筑牢理论学习基石 激发党员学习活力

大桥社区将集中学习和送学上门相结合,按照季度提示单进行学习,依托网格微信群和党员学习群,建立线上学习机制,社区利用“学习强国”APP,建立学习组,目前共有1500余人使用学习强国APP,300余人进入学习组打卡学习,分享学习体会。线下为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学习全覆盖,使学习入脑入心。

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让主题党日“热力十足”

大桥社区将“学习+参观”相结合,带领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聆听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以身作则,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社区将主题党日从活动室搬到户外,不断更新拓展活动开展空间,用“现场研学”增强党员教育的实用性,让充满“趣味”的主题党日活动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学以致用服务群众 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桥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清洁、民生保障等工作,让党员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个人专长、积极为民服务。落实“网格+党支部”机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主题党日中来,通过党员联系户制度,把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