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龙湖春天社区:用心用情点亮残疾人就业梦想

发布时间:2023-11-27 08:52 来源:龙湖春天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龙湖春天社区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开展符合残疾人就业需求的技能培训,帮助更多残疾人掌握的实用技术,增强残疾人改善生活的能力,提高生活质量,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龙湖春天社区工作人员依托线下网格化模式,逐一对网格内条件符合的残疾人进行筛查,形成台账。对有特殊需要的残疾人进行重点跟踪随访,在开展各种就业招聘会的同时,在就业“三公里”平台进行就业推荐和投放简历,为他们提供多种多样的就业机会。

为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龙湖春天社区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培训等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社区内的龙湖春天商业街打造夜市,有空余铺位需要招租。社区有残疾居民想找个租金不多、店面不太大的地方干生意。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介绍居民参加创业援助“三公里”活动,正好给企业和居民提供了一个对接的平台,既解决了企业招租的问题,又解决了居民就业的问题,一举两得。

龙湖春天社区根据每个残疾居民的特长和技能,点对点、面对面地进行贴心服务。对于有特殊需要的残疾居民,进行重点关注。社区结合实际,一方面继续加强与企业对接力度,扩大对接范围,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合作,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共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下一步,龙湖春天社区将构建上下联动的就业服务体系,通过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精准提供政策解读、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等全链条服务,用心用情点亮残疾人就业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