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施家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 守护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3-12-18 09:37 来源:龙子湖区施家洼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施家洼社区多措并举,凝聚多方力量,出新招、抓落实、促成效,不断用实际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社区强化党员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优化管理作用。社区依托党员“活力工程”,组建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网格员相配合,每个人都是一个宣导员,深入网格,利用闲暇时间,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与方法,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居民践行的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社区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充分发挥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教育、老年教学点主阵地作用,抓好“一老一小”两个群体的宣传引导。社区与辖区学校联动依托“六一”、全国爱国卫生月等节点,组织孩子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教育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将培养节约习惯和树立环保意识的教育内容有机融入实践生活中。利用好老年教学点,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融入到教学点的教学中,营造“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

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渠道宣传垃圾分类,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扩大宣传。线下组织辖区志愿者,在楼栋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施家洼社区将加强垃圾分类日常监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带动和帮助群众逐步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让社区环境越来越好,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