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二钢社区:老年助餐服务 守护老人幸福“食”光

发布时间:2023-12-25 08:43 来源:龙子湖区二钢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解决老年人“买菜难、做饭难”这一“舌尖上”的养老难题,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街道二钢社区全面贯彻落实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要求,着力打造“广泛覆盖、便利可及、平价优质”的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过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积极向老年人讲解老年助餐相关优惠政策和就餐地址,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老年助餐工作氛围。

二钢社区定期对老年食堂和助餐点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餐具清洁消毒、内部环境卫生、收费标准及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老年食堂按要求公布菜谱,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并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老人吃得安全又安心。

为丰富老年助餐点的食品种类,提高饮食质量,提升居民满意度,二钢社区要求各助餐点量身打造每日食谱公示牌、老年人就餐优惠公示牌,保证食谱常换常新,且在食堂显眼处设置意见簿,组织专人专责收集群众就餐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居民反馈,对相关问题及时进行回应和整改。

下一步,二钢社区将继续整合存量资源,发挥市场作用,落实老年助餐各项扶持政策,有效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可持续发展,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