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解三社区:“法”入人心 “典”亮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4-01-16 14:54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蚌埠市龙子湖区解三社区以共促共建为契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入群众日常生活中。

解三社区建立普法志愿服务队,并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围绕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合同签订、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冷静期制度、赡养等法律知识,向广大居民普及《民法典》相关规定。

发动网格员利用法治宣传屏幕以及小区微信群等媒介推送《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网络学法氛围,制作民法典普法漫画宣传手册,重点对邻里关系、高空抛物、社区公共设施的使用以及维护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进行讲解宣传。

立足实际,打造固定宣传阵地,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文化建设,落到实处。着力打造民法典主题法治公园、法治文化墙,使群众在休闲漫步中感受法治熏陶,利用社区法治宣传栏、居民楼道开辟民法典宣传区,利用各类电子屏循环宣传民法典视频、标语,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落实民法典宣传教育。

下一步,解三社区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聚焦广大居民法治需求和社会关注问题,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区蔚然成风,切实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民法典走进居民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