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龙湖春天社区:架设服务“连心桥”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4-01-26 09:34 来源:龙湖春天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龙湖春天社区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放到首位,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龙湖春天社区坚持民意导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进小区、进家庭、深入网格“找问题”,以沉下去恳谈、请进来座谈、走出去访谈的形式,从“点、线、面”立体推进,积极收集民情民意。做到知道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做到民呼我应。

龙湖春天社区围绕收集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类整理出“已经办”“马上办”“转交办”清单,按照整改时限等节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解难题”。社区把党建引领贯穿到社区治理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民主议事亭、网格员接待日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社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断坚持群众满意导向,下足真功夫,在破题中“答好题”。社区无论大小事,都会召集利益相关方,围桌而坐讨论解决办法。从小区改造、充电桩安装等社区大事,到邻里间鸡毛蒜皮的小纠纷、居民的家庭琐事,都通过协商议事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