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延安街道:贴近百姓“生活圈”放大民生“幸福圈”

发布时间:2024-02-05 08:58 来源:龙子湖区延安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延安街道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以提升小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契机,深化为民服务举措,发挥党建“指挥棒”作用,全力构建为民、便民、安民的幸福宜居街道。

创新服务阵地,使服务功能“全”起来

延安街道坚持把加强阵地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按照实际、实效、实用的原则,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为居民群众提供党建、文化、民政、社保、就业、计生等各项服务,实现了办公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推动社区阵地全面覆盖、管理规范、功能完善,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水平。

实现资源统筹,使社区网格“密"起来

延安街道扎实推进街道-社区-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建设, 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统筹带动4个社区与5家辖区单位建立共商、共推、共享机制,优化划分网格48个,选优配齐15个专职网格员。构建“社区党支部-小区党小组-楼栋党员志愿者”三级组织体系,将辖区28名在职党员合理分类,按照“就便、就亲、就熟”原则落实党员联户,真正实现力量在网格集结、支部在网格覆盖、机制在网格健全。

坚持党群联动,使基层治理“活”起来

延安街道对辖区常住人口进行全面摸排,选出热心服务、德高望重的优秀居民,充实到居民代表队伍中来,使其成为社情民意的“传声筒”,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带头宣传、带头服务、带头奉献,把为民服务触角延伸到楼道、覆盖到户。

街道注重发挥“一组一会”议事制度作用,引导多方共同参与小区治理,推进服务居民群众“零距离”,党群共画“同心圆”,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实行“邻里+”行动,积极组织开展邻里关爱、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把社区、党员、居民聚起来,互动交流,促进融合,营造“共居、共事、共乐”的社区环境和城市人文环境。

下一步,延安街道将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纵深发展,构建更加精准高效、贴近需求的党建惠民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