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曙光社区:“三抓三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4-02-18 08:33 来源:龙子湖区曙光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蚌埠市龙子湖区东升街道曙光社区以强化党员意识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提升、办理实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强作风、勇担当、争先锋、创一流”。

    抓实理论学习促提升曙光社区坚持把党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将党员教育实施全覆盖,线上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学习;线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三会一课”教育培训,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做到常学常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工作局面的过程,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推动基层治理有“魂”。
    抓实党建引领促发展曙光社区以“活力工程”党员“星级创评”为抓手,鼓励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同时积极整合辖区物业、辖区执法力量、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将党建、网格、社区民警、社区志愿者等力量相结合,聚焦民生需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环境卫生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真正做到凝聚党心,赢得民心。

    抓实志愿服务暖民心面对群众日趋多元的服务要求,曙光社区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形式,依托网格化管理结合“双好”工程,鼓励广大党员进广场、进小区、进楼栋,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发挥社区“两委”、老党员、居民代表、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结合网格员熟地形、晓民情的工作优势,定期开展巡查,以“暖心党群议事会”为依托,在一线倾听居民意见建议,将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直面问题,狠抓整改,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