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龙子湖区大桥社区:党建引领“三步走” 解决群众“心头事”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2 来源:龙子湖区大桥社区 阅读次数: 字体:【  

把群众关注的焦点事件、难点事情、揪心事情,作为工作的重点,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大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为群众办好事”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延伸服务,在解决难题中前行。

    敲门入户,了解群众“关心事”。大桥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和“一组一会”作用,因地制宜,敲门入户迅速开展,大桥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90多名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通过入户、微信、电话、视频等多种方式,每月进行多次探访,了解群众需求,帮助他们解决衣食住行以及用电等方面问题,重点针对辖区20余户困难群众和其他重点帮扶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逐一进行登记。

    建立台账,开展服务有方向。
通过群众反映急、难、愁、盼事情,社区网格进行梳理,统计近两年以来的群众最关心,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社区对在职党员和“无职党员”双向动员,通过一组一会的组织架构,利用网格党小组与群众进行对接,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和无职党员进网格、进楼栋,把问题进行分解,着力解决好居民的“心头事”,形成让群众足不出户,难题得到解决的良好服务。

抓住重点,多方联动解难题。对群众反映的事情进行梳理,对诉求集中,诉求频率高,涉及面广的大事小事,逐级上报协商解决。大桥社区辖区内千禧大厦,因一楼门面房多为小餐饮,油污较大,排污管道细、窄,导致该小区的排污管道和化粪池经常堵塞,引发化粪池时常漫溢。经过社区党委班子与居民多次协商、征求意见,对症下药,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社区把居民的“痛点”改变为新生活的“亮点”,切实解决群众的“心头事”,把“问题单”转变成群众的“满意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