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非遗文化进中心 剪纸艺术沁心灵

发布时间:2022-12-12 11:01 来源:龙子湖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2月9日,龙子湖区志愿服务总队在实践中心举办了“非遗文化进中心 剪纸艺术沁心灵”主题活动。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美好的剪纸作品在居民手中完成,大家在剪纸中体验了剪纸文化的魅力与乐趣。

    本次剪纸活动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热情回应,大家积极报名参与。现场大家认真思考,神情专注,灵巧的手指在红纸上上演了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宛如一个个剪纸艺术家。经过努力,一张张红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图形,活灵活现的艺术品涌动着生命的气息,传递着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

    智慧在指间流转,艺术之心在纸端跳跃。一张张精致的剪纸作品,主题鲜明、形象立体、寓意深刻。不仅展现了居民朋友们的手工制作能力,表达了对艺术的追求,同时也展示了大家的智慧才华。“非遗文化进中心 剪纸艺术沁心灵”,本次活动走进中心,走进生活,使居民们在感知与体验中传承了民族文化,了解了剪纸艺术,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