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区深化“一改两为”、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双招双引” 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7 15:41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6日上午,龙子湖区深化“一改两为”、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双招双引” 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余化祥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各乡街领导班子成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龙子湖区2022年度纳税突出贡献单位和2022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了《龙子湖区以案示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市创优营商环境考核办法》等文件并对龙子湖区营商环境工作做了部署。

倪涛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干群致以新春祝福,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及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大会一是对2022年表现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表彰会,二是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会,三是双招双引工作动员会,四是作风建设推进会,五是以案示警动员会。“两个加快”是实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路径,抓投资和项目建设是重要载体,双招双引是问题关键,营商环境是保障条件。营商环境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以案示警不断加强干部“一改两为”能力。

倪涛指出,对于营商环境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营商环境是省委市委主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是抓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载体,龙子湖区要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使之成为孵化项目投资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利器。同时也是是干部作风的重要体现,营商环境工作必须做到体系重塑,职能归为,专班推进,压实责任。二是要落实工作要求,聚焦关键环节,统筹联动,精准有效解决现实问题。政府单位的诚信建设水平要再提升,对于企业的承诺要及时兑现;企业诉求办理质量再提升,用真心真情为企业解决难题;包保干部走访效果再提升,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在提升,加强调度、预警、警示;市场主体满意度再提升;工作流程机制绩效再提升,强化清单加闭环管理机制。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一改两为”,多措并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力度,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条块之间的协作,形成强合力;要加强问责力度,对于损害营商环境的人要坚决处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正面典型要进行宣传,对负面典型要坚决进行曝光。


倪涛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一改两为”,深入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此项工作重在四个体现上,一是体现正确的政治态度,要坚决拥护上级党委、纪委的决定;二是体现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要力争第一,重新建立市场主体信心、干部队伍和人民群众的信心;三是体现不贰过的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坚决吹响反腐败冲锋号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四是体现集体荣誉感,最大限度消除别人对我们的误解。全区上下要以争一流的勇气,创一流的魄力,以实际行动,体现优良工作作风,打好龙子湖区2023年翻身仗。

余化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落实省市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强调度,务实重干,抖擞精神,严守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