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0 来源:龙子湖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2日,龙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东方新天地广场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积极引导群众领卡用卡,提升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影响力,着力解决群众领卡用卡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便民服务手册、社保卡使用指南、社保卡办理流程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凭证用卡、待遇进卡等功能。区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向活动现场的居民介绍:目前,社保卡已经广泛应用到就业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待遇发放等人社系统社保福利领域,以及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惠民惠农补贴、医保功能等政府公共服务管理领域。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社保卡使用指南、社保卡办理流程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我局将与合作银行联合开展社保卡宣传活动,形成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整体宣传推广氛围,让社保卡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