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龙子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7 11:17 来源:龙子湖区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6日,龙子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2022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海萍、王传海、胡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统一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坚实,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维护和谐稳定更加有方,优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有深度。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统战成员思想引领,持续开展教育培训,加深沟通了解,促使统战成员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发挥统战优势,在“双招双引”、建言献策、展现社会责任等方面广泛汇聚智慧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底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聚焦凝聚人心,秉持“合”理念完善港澳统战工作机制,支持爱国爱港力量发展壮大。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统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开创现代化美好龙子湖区新征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