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坚决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06-17 10:00 来源: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龙子湖区纪委召开纪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对民生领域反腐败工作进行再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用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果,压实巡视整改责任。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我省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清单,结合我区实际,进行逐项梳理,列出区纪委监委存在的五大类13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清单,限定整改期限,责任到人。明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在区纪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区纪委监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小组,统筹负责、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我区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排查,举一反三;同时积极与职能部门联动,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要求其对民生领域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注重问题的解决和预防,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精准监督。将日常监督与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将民生领域项目作为派驻监督、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抓长严,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党风政风监督室列出各相关职能部门民生领域政策清单,找出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实施精准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