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落实落细关心关爱措施 激励纪检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5 来源: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归属感、获得感,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实干、积极作为。

聚焦学习培训,提升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坚持每周落实学习任务,有力有序组织干部参加省纪委“视频讲堂”,确保干部集中学习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组织委机关各室开展授课活动,打造干部“学习、交流、展示、发展”的平台。采取以会代训、以案代训、跟班学习、赴外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组织28名干部开办“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更好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提升素质。

聚焦待遇保障,统筹岗位锻炼和个人发展。坚持因需选人、人事相宜原则,会同组织部门,分批次对纪检干部队伍进行了调整、交流,综合运用民主推荐、公开选调、“上下交流”任职等多种方式,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今年以来,推荐提拔2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85后”纪(工)委书记担任街道办事处主任;推荐重用2名工作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年轻纪(工)委书记担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推荐提拔1名委机关工作表现优秀的同志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推荐1名委机关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到政法系统任职锻炼。

做好日常关心,落实厚爱关怀和困难解决。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和家访制度,委领导对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家庭状况,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关注干部心理和身体健康,每年组织干部健康体检,加强健康教育,支部适时组织各种文娱活动,丰富机关干部生活。对生病住院的干部职工,及时进行慰问,将组织关怀落到实处,使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温暖,增强干部归属感。落实困难救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干部家庭给予适当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