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9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发挥领导干部在解决信访举报问题中的带头作用,该委建立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机制,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用心听民意、用情察民情、用力解民忧,换届以来,共接待群众20批次。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日常接收受理工作,充分保障群众监督权利。紧盯信访件办理周期较长、实名反馈较缓等问题,该委对2021年检举控告类未办结信件全面梳理,重点聚焦重复典型件5件,采取分类管理、包案处置、限期办理等措施,除1件在复查复核中,其余均已办结,较好地改变了重复件居高不下的局面。撰写信访分析报告,及时向领导报告信访情况,更好地服务于领导决策。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撰写《反映司法机关干部信访问题情况分析》,从受理情况梳理信访事项的主要特点,从分析原因提出治理重点的工作建议。由此,该委成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核查专班,优先办理涉及政法干部问题线索26件。对工作中存在的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意识不强、熟练程度不够、实践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加强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培训,开展平台应用监督检查,要求每月上报应用自查报告,促使全区各平台使用单位养成平台应用自觉、实现平台应用自如,确保所有举报件全部进入平台规范办理。
   “化解信访举报矛盾是当前纪委监委工作之重,我们要坚守职责定位,紧盯问题难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助推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委分管领导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