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涉疫物资监管 保障药品稳价保供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2 来源:文明龙子湖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退烧药、止咳药是否能供应上,药品价格有没有上涨?……”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对药品市场的监管,近日,龙子湖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药店进行专项督查。

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以来,防疫药品在全国范围内持续热销,群众购药需求大幅上涨,一些药店已出现断货的情况。为预防不法经营者借机炒作、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区纪委监委聚焦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相关要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走访、重点督访等方式,紧盯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先后来到海王星辰、丰原、百姓缘等各大药店,详细了解防疫药品进货、售价、库存等情况,并实地察看药品是否明码标价、防疫物资是否涨价等方面问题。在督查中发现各大药店均能规范张贴《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市场整体药品物价稳定,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近期也有所缓解,但部分药店仍存在退烧药不能及时供应的问题,药店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联系,加大采购力度,及时补给紧缺药品。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关注涉疫物资的价格走势,督促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市场巡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药品市场秩序稳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