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7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4日上午,龙子湖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专题调度会议。区委书记倪涛,副书记余化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如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萍,副区长蒋纹、陈礼超、房涛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余化祥主持。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区分管领导分别做了点评发言;最后,倪涛书记就做好一季度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提出5点意见。

 

一是要知道为什么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省委、市委的工作重点,是龙子湖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干部作风能力的体现。

二是要知道衡量的标准是什么。考核成绩是标,经济社会质量发展水平是本。两者相互联系、息息相关,但又有所不同。考核标准要研究透,知道怎么考核;企业服务要做到位,真正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三是要知道问题出在哪。表面上看,考核成绩不理想,市场主体服务体系还不完善;深层次来看,就是能力、意识、作风有问题,思想上想不到,想到了做不到或不愿意做。

四是要知道工作目标是什么。考核与服务同步推进,标本兼治。

五是作风建设是关键。第一,令行禁止就是作风,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第二,凡事要有“有解”思维。奔着“有解”去干,要有决心、有勇气。第三,要主动,要预警预判。要谋划在前,讲究方式方法。第四,要有集体荣誉感。全区上下协同合作,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第五,要有底线思维。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用真情为企办真事,企业真满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