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施工办证“分阶段”,工程进度“跑得快”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1 来源: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工程项目审批流程的优化和改革成为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一环。近日,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创新推出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新政策。对于项目建设单位而言,这一改革将为项目进度加速提供极大便利,同时降低了成本。近期已有多个项目采取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为优化龙子湖区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龙子湖区精工玻璃钢化成套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龙子湖区高铁工贸园区D-3路与D-5路交叉口,项目总投资2490万元建筑面积21471平方米。为加速投资项目落地实施,减少企业后顾之忧,让相对简单的施工许可先办下来,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实行分阶段许可分期施工模式,结合工程总体进度与现场施工作业实际,对项目筹建阶段进行精准合理划分。

实行分阶段许可分期施工模式,就是将原本耗时较长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整体流程拆分,分为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施工地下室和基础工程施工“±0.000以上三个阶段,通过核发许可的分段来实现现场施工的分期,进一步加快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过去,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需要整体办理,从拿地、立项到取得土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如今,有了分阶段办证的政策,项目开工时间平均提前1个月以上。

此次改革的出台旨在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以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接下来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将继续深化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