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联合验收,为项目投产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4-03-26 10:22 来源: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工程项目建设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然而,繁琐的验收流程和重复的验收部门一直是工程建设面临的一个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开始实施工程项目组织联合验收。自住建交通局推出新模式以来,已有多个项目通过办理联合验收,加速了项目在龙子湖区的落地,为企业顺利投产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龙子湖区“高铁设备修复基地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蚌埠市东翔铁路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龙子湖区LS3路东侧,LH2路北侧A地块。总投资1600万元,建筑面积15113.17平方米。其项目属于一般工业厂房类项目,规模适中、厂房建筑隐患少,风险较低。在了解到工程建设项目遇到了验收环节多、材料繁、耗时长、往返跑等难题后,龙子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联合验收模式,为企业落地做好配套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做好企业配套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企业向系统提交申请后,区住建交通局便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项目现场,并与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蚌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蚌埠市城建档案馆等部门以及相关专家协商榷定联合验收时间并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在现场及材料准备完毕后,企业即在工改系统申报联合验收,第二天就组织联合验收并签发联合验收意见书。从验收到收到意见书仅跨越三个工作日,助推工程项目跑出了“加速度”。

接下来,龙子湖区住建交通局将不断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提高效能,助力项目快速落地施工。在方便企业快速开工的同时,做好项目全过程服务工作,让企业少走弯路,增强市场主体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