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报告会走进龙子湖区

发布时间:2021-04-27 17:30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2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龙子湖区举办。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斌作宣讲报告。龙子湖区各级党员干部约12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斌以《从党的一大到七大》为专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主要线索与阶段划分”“一大召开以来的辉煌、曲折经历和成熟”“经验与启示”等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创立到抗战胜利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详实的史料、细致的分析、精彩的论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给人以深刻启迪。会后,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收获颇丰,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思想更加通透,信念更加坚定。




区委书记任生主持会议并提出,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的经验教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任生同志要求,要真抓实干,推进成果转化。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具体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龙子湖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党的历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真抓实干,将学习成果向具体实效转化,为龙子湖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任生同志强调,要科学规划,书写美好未来。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善于从这一段光辉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制胜法宝,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指引,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切实推进龙子湖区“十四五”规划工作,全面系统谋划,下好先手棋,准确把握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主线,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