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龙子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9 来源:龙子湖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7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帅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倪涛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高质量法治龙子湖区”为主题讲授法治课。倪涛同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入脑入心,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落到实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领导干部如何更好地贯彻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审议通过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龙子湖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听取了我区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和部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重点任务。

倪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切实增强法治建设水平,积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法治龙子湖建设的躬行实践、知行合一。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持续筑牢法治建设基础,用法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用法治守护人民安居乐业,用法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提质效,夯实法治建设责任,强化法治队伍素养,加大法治督察力度,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龙子湖区。

倪涛强调,下一步,龙子湖区将持续贯彻法治为民理念,以建设高质量法治政府为目标,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动力,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