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09:16 来源:龙子湖区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 完善区级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和流动调配工作,认定管理本辖区职业中介、人才中介服务机构。

(三) 保持全区就业形势稳定,负责市级下拨就业资金使用前的审核,确保使用安全;负责就业促进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 业发展政策,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四) 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推进实施国家就业准入制度。

(五) 统筹建立覆盖全区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城乡社会保险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的统筹办法。

(六) 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 政策;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福利和离退休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相关政策。

(七) 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做好继续教育验证工作。

(八) 负责区政府聘用人员的招聘和考核工作。

(九) 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和工作规划,协 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 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有关制度和劳动关系相关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的相关政策办法,组织实施劳动监察, 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十一) 负责承担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相关职责。

(十二)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 职能调整。

1.将公务员管理职责划入区委组织部。

2.将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划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3.将外国专家管理职责划入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

联系方式:3040710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办公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1599号

负责人:陈洁 职务: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