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招募龙子湖区慈善协会第一届会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18 16:27 来源:龙子湖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属性。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龙子湖区将于近期成立慈善协会。现招募一批热心慈善事业的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加入我区慈善协会,共同做大、做强慈善事业。为此,区慈善协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届会员。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龙子湖区慈善协会第一届会员招募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募对象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自愿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二、招募条件
   (一)拥护区慈善协会章程,遵守慈善协会管理办法,热心慈善事业,自愿申请加入本会,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二)根据区慈善协会章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招募:曾受过刑事处罚的;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有失信不良记录的;法律规定其他不能参加招募的情形。

三、会员权利和义务

会员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参加本会慈善活动权,取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四、主要任务
    积极参加慈善募捐、社会服务、抢险救难、赈灾济困等重大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助困、助残、助孤、助老、助学等慈善服务活动;承担临时性、突发性志愿服务活动。
    五、招募时间
    本次集中招募活动自通告下发之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止。本会常年征集会员,有意者可随时申报。
    六、报名方式
    (一)现场报名: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东海大道1599号龙子湖区政府4楼民政局1412室。
    (二)网上报名:申报者可登录蚌埠市龙子湖区政府官网或关注“龙子湖区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下载并按要求填写龙子湖区慈善协会会员申请表,个人会员申报需本人签名,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申报需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成PDF格式发送邮箱:lzhqmzj@163.com。

联系人:王丽

联系电话: 0552-3016001


    附件1:龙子湖区慈善协会单位会员申请表.doc
    附件2:龙子湖区慈善协会个人会员申请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