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见缝插针”全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055个

发布时间:2023-02-10 11:36 来源: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以前总担心加班后回家没车位,现在可好了,宽敞的车位随时等着咱,没想到我们老旧小区也能享受到这样的便利。”染建小区居民张先生感慨。
  染建小区是禹会区的老旧小区,从建成伊始就小区内就没有配备停车位。禹会区便民停车行动开展以来,纬四街道将该小区西北角拆迁空地进行整合,作为临时停车场供小区居民使用。经过修整,共释放20余个车位,切实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许多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都面临停车位不足、居民无处停车的尴尬。停车难、停车乱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和人身安全,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缓解“停车难”问题,2022年起,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大力实施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通过“见缝插针”、统筹施策等多种方式,不断完善停车设施规划,优化停车设施布局,突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重点,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体验。
  该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通过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建管并重、集约发展,2022年,禹会区辖区内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055个,其中地上停车泊位172个,地下停车泊位883个,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今年,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利用辖区内十余个新建项目,计划配建投入使用的公共停车泊位将达到6264个。“加快停车设施新建改建,结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公共停车设施,预计在这些重点区域新增公共停车泊位645个。”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围绕“小车位、大民生”这一主旨深入推进便民停车行动的开展,促进“人车路”和谐发展,缓解城区停车难现状,让市民停车更方便。(融媒体记者 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